鳶尾花之言  第四章  開端

 

 

薇佐,妳是新人魔導師嗎?在旅行的途中,跟薇佐坐在同一輛馬車的梅爾問。

 

 

嗯,是啊。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出村。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

 

!那想必是因為妳的實力優秀,所以才會決定讓妳出來磨練的嘍?褐髮少女喜滋滋的說出了自己認為的答案,紮成兩辮麻花辮的髮晃來晃去。

 

 

本來的確是這樣沒錯啊……

 

 

話說回來,薛薩洛呢?梅爾又快速轉移了話題。

 

 

這幾天下來,薇佐了解到梅爾是個很活潑外向的女孩子,跟她聊天很愉快。

 

 

不知道耶。大概又去哪晃了吧?她決定不插手管這件事,畢竟現在她就只有被薛薩洛壓著打的份而已。而且老實說,惡魔其實也對她不錯。

 

 

惡魔與天使,真是個截然不同的對比啊。梅爾冒出了這句話。

 

 

是啊。薇佐點了點頭,隨即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,我是屬於雷安的魔導師支系。我其實並沒有妳所想的那麼優秀。

 

 

雷安可是很有名的支系啊。我有聽過。少女臉上擺出一副願聞其詳的表情。

 

 

雷安是個以召喚出天使聞名的派系。我因為召喚出了惡魔,長老為了保護我,才讓我出來旅行,以免惹來殺身之禍。

 

 

我母親是大魔導師,娜芙西爾。她所召喚出的天使可是御前天使喔,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被迫流浪的原因之一。畢竟子女的表現大家可是拿放大鏡在看的。

 

 

看來妳也很辛苦呢。梅爾同情地說著。

 

 

還好啦。不過惡魔也是有好處的啊。多虧薛薩洛,之前旅館的住宿有打折,而且還有豪華套房可以住。她隨即又笑了笑。

 

 

既然我知道了妳的故事,那麼可要對妳好一點啊!我不會虧待妳的!梅爾認真地對她說。

 

 

突然,馬車停下。

 

 

怎麼了嗎?梅爾探出頭。

 

 

「薇佐快出來!」是羅根的聲音。

 

 

怎麼了?薇佐快速的下了馬車,跑到商隊前頭。

 

 

強盜。羅根回答,手上的利劍早已出鞘。

 

 

羅根是個劍術高手,而艾蔻莎也是用劍的,但是相較之下戰力沒那麼高,她都是負責策略部分。所以即使羅根一人對付這些強盜還是略嫌吃力,尤其這群強盜之中也同樣有魔導師。

 

 

「真是魔導師中的恥辱......」薇佐心中燃起一陣不悅。就連魔導師也墮落了嗎?

 

 

商隊周遭瀰漫起一股緊張、專屬於拼鬥的那種嚴肅氣氛。

 

 

「哎呀,你們聘了魔導師啊?不過是個小丫頭罷了!」諷刺的話讓薇佐滿臉脹紅。

 

 

「你們是想要貴重的貨物都被搶光啊?怎麼還不出手?」似乎是頭頭的魔導師女子向前站了一步。這個舉動又使羅根和艾蔻莎的臉色更加難看,「不動的話,就換我們出手了喔?」

 

 

話落,一個須臾,強盜團以快速的速度向堆放貨物的馬車衝去,就俐落的身手看來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。

 

 

薛薩洛!薇佐以迅速的速度開啟法陣,召喚出了之前不見蹤影的惡魔。

 

 

妳的搭檔也是惡魔啊?呵呵,正好拿妳來開刀,好久沒遇到對手了!對方笑出聲,這樣的情況似乎讓她感到愉悅。

 

 

女子也同樣召喚出了惡魔,只是她的搭檔有著成熟女人的外貌,透露出強者的氣息。

 

 

「還真是不自量力。」薛薩洛略帶不屑的說著,一雙銀藍色的眸子閃著殺意。

 

 

轉瞬,薛薩洛和對方已在空中交戰了起來。

 

 

銀藍色的光球在薛薩洛的手心凝聚而成,向惡魔女子打去。

 

 

薛薩洛每一個攻擊行雲流水,綿長而細密。對方逐漸居於下風。

 

 

見狀,薇佐立即向魔導師使出風刃,將對方的法杖削斷。

 

 

「妳——」強盜團首領咬牙切齒,但是她全身動彈不得,因為維佐順勢放了束縛咒。

 

 

一陣巨大的爆炸聲迴盪於空,薛薩洛將惡魔打落至地面後,緩緩地飄了下來。

 

 

「區區的下等惡魔也敢和我對戰?」絕麗的臉蛋上明擺著深深的不悅,冰色髮絲隨風揚起漂亮的弧度。

 

 

一看到己方失利,強盜們都慌了手腳。

 

 

「艾蔻莎,他們要如何處置啊?」將他們都綁起來後,梅爾問。

 

 

「交給附近市鎮的審判所處置吧。」艾蔻莎露出了一朵明艷的笑,似乎散發著黑氣,「噢,最好在附上他們偷的物品清單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「話說回來,你們這個商隊都運送些什麼?」薇佐問道。其實之前就很想問了,只不過一直沒機會問。

 

 

「其實啊......我們這個商隊的組成是因為領主大人的關係。」梅爾俏皮的眨了眨眼,「因為艾蔻莎是領主大人的女兒,所以就接下了隊長的職務。主要都是運送些貴重的寶物。武器甚至是魔法器材都有,所以才會出現強盜要來搶的事情,不然這些物品若是出了個差錯沒弄好的話,可是會出人命的。」

 

 

「原來如此......」

 

 

「薇佐。」薛薩洛輕喚了一聲。自從打敗那群強盜之後,薛薩洛變的很安靜,這是她第一次開口說話。

 

 

「我得回魔界一趟,有事的話再召喚我就行了。」她微閉著眼眸,面無表情。

 

 

「咦?好吧。」雖然心中抱持著疑惑,但是還是沒有問出口。

 

 

 

 

魔界。

 

 

布置華美的大廳之中。

 

 

雖然擺設豪華奢侈,但是卻光線昏暗,有種詭異的氣氛。

 

 

妳應該沒忘記自己的身分吧?薛薩洛。啜飲了口美酒,坐在上座上的男人開口,渾身散發著強大的氣場。

 

 

......並無。薛薩洛低著頭,看不見表情。

 

 

很好。男人滿意的笑了,我忍受了這愚蠢的和平千年了,也是時候該活動一下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霑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