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鳶尾花之言  第五章  智者

 

 

收拾完那些強盜之後,他們又踏上了旅途,這次是前往另一個更加繁榮富裕的城市——多伊爾。

 

 

這次是要運送什麼貨物?已經習慣四處奔波的薇佐開口問著。

 

 

到時候就知道了。艾蔻莎賣了個關子。

 

 

她會這麼好奇是有理由的,畢竟在看過很多次稀有的魔法道具之後,她就起了興趣。

 

 

不過這次是直接跟當地的領主會面就是了。艾蔻莎補上一句話。

 

 

?梅爾和薇佐頓時驚呼出聲。

 

 

放心,領主大人不拘小節,是個學識豐富的人,不需要太緊張。羅根笑著,而且雖然貴為領主,但是他的宅邸一半以上貴重的資產都是書籍。

 

 

真的假的?薇佐還記得母親曾在她年幼時,帶她到某個領主的宅邸執行委託任務,氣派豪華的擺設讓她到現在都忘不了。

 

 

是啊,而且他也幫過我們很多忙,算是個熟人了。艾蔻莎也笑出聲,紅髮隨著晃動而有如波浪,對了,到時可別被嚇到啊。

 

 

意義不明的話。

 

 

 

 

領主名為:坎裴爾・特諾。在多伊爾頗負盛名,是個深得民心的優秀領主。

 

 

「你們到了啊?」身為領主的青年有著一頭暗紫色的長髮,整齊的紮在腦後。他正閒適地坐在大廳,老實說,一點都沒有領主該有的架式。

 

 

「是啊,坎裴爾。噢,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我們新的夥伴——薇佐・克爾妲,是個魔導師喔。」羅根介紹。

 

 

「魔導師?」坎裴爾藏在鏡片後的紫瞳精光一閃,薇佐頓時感到背脊一涼。

 

 

「妳是魔導師?」

 

 

「嗯......是這樣沒錯。怎麼了嗎?特諾先生?」似乎有種不妙的預感......

 

 

「叫我坎裴爾就行了,然後其他敬稱什麼的拿掉!妳的搭檔在哪裡呢?是天使還是惡魔?」一連串連珠炮似的發問,其他人都很識相的後退了一大步,徒留薇佐一人。

 

 

「呃......特諾先......不對,坎裴爾。那、那個,我的搭檔是惡魔。」被眼前的男子給嚇到了,說出來的話很不完整。

 

 

「惡魔啊?太好了,我剛好對惡魔很有興趣呢。」俊秀斯文的臉龐一笑,「斐諾!」

 

 

一聲喊下,一個淺金色頭髮的少年立即出現在眾人眼前。

 

 

「坎裴爾先生,有什麼事嗎?」一雙翠綠的眼眸閃亮亮的。

 

 

薇佐突然意識到斐諾可能比自己小個幾歲而已。

 

 

「可是她現在不在呢。我把她召喚出來好了。」話一說出口,她就後悔了。

 

 

因為這樣分明有種把自家惡魔給賣掉的步調啊!

 

 

"對不起......薛薩洛。",在心中默念完之後,她就毅然地開啟了法陣。

 

 

紅色的光充斥整個大廳後隨即消逝。

 

 

「她是薛薩洛,我的搭檔。」薇佐語帶僵硬的介紹。

 

 

「薇佐,妳召喚我是有什麼事嗎?」少女略帶疑惑地問著,薛薩洛皺眉地看著兩個不熟悉的新面孔。

 

 

「唔......他們想看看我的搭檔長怎樣。」

 

 

妳就為了這種小事把我叫出來?冰藍色的頭顱歪了歪。

 

 

哎呀!惡魔小姐別這樣對妳的主人嘛,有話好好說。先坐下來吧。坎裴爾打了圓場,化解了尷尬的氣氛。

 

 

薇佐鬆了口氣,她很感謝坎裴爾,雖然是個怪人,但是多虧他,她才沒被薛薩洛幹掉,成為第一個被搭檔殺死的魔導師。

 

 

好啦!親愛的薇佐小姐,我可以問妳有關於魔導師的事情嗎?不瞞妳說,我其實對魔導師這個職業相當地有興趣,我也擁有許多有關於天使與惡魔的書籍。坐好之後,坎裴爾開口。

 

 

薇佐發現,其他人除了薛薩洛也坐下來以外,都不知跑哪了。

 

 

妳們知道柯賽丘嗎?他是這世界最偉大的智者,據說他的智慧可是神所賜予的。」青年遞過來一本厚重的書。

 

 

柯賽丘?」薛薩洛喃喃地唸著這個名字,眼神帶了迷茫,似乎有些困惑。

 

 

書本帶有種紙頁特有的淡淡香味,封面很精緻,燙有以書寫體寫成的字樣。

 

 

據說他遇見過天使,他的時代可是在千年以前啊,那時人界還沒和天界、魔界訂約,想要見到天使可以說是難上加難。品了口斐諾倒好的茶,坎裴爾淡淡一笑,這本書是他的自傳,而且是手稿喔。我看過了,不過倒是有個地方讓我很費解。

 

 

哪裡啊?薇佐翻了翻書,不解的問。

 

 

就是這裡。在一旁的斐諾看不下去,一把拿走了書,逕自翻到了最後一頁。

 

 

斐諾手指著最後一頁,看的出來有著撕裂的痕跡。

 

 

說是後人刻意所為的話也說不過去,因為若是要毀掉書的話,放火把書燒了是最好的方法,但是唯一被損毀的就只有這裡。坎裴爾說。

 

 

如果這是不能攤開在陽光下的秘密呢?或許智者知道些什麼,但是因為情勢所逼而毀了它呢?這也是可能的,不是嗎?薇佐開口。

 

 

一切都只是如果,沒有辦法知道當事人在想什麼的話只是枉然。薛薩洛表情略帶僵硬的做了總結。

 

 

 

 

加碼:人物設定03.

 

 

坎裴爾特諾

 

性別:

 

髮色:暗紫

 

瞳色:

 

年紀:24

 

身高:178

 

 

斐諾

 

性別:

 

髮色:淺金

 

瞳色:翠綠

 

年紀:15

 

身高:1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霑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